哇!照片中的童書都是我跟小孩愛的童書!
「閱讀」有非常多的好處,最大的好處就是能不斷的學習新知識,是吸收知識不可或缺的重要途徑,
不同種類的書,就會有不同的知識,幼兒童書還可以「玩中學」,玩樂中學習到新知識,小孩就會很喜歡閱讀,一起讓孩子從小愛上閱讀☺️
 
而且大人一起陪小孩閱讀學習,還可以增加親子關係,創造美好的親子時光,大人也可以從中又吸收的新的知識
以前自己當學生所學的都忘光光,每次陪兄妹閱讀又學習到新知識一樣
  
 
我跟先生睡前都會輪流陪小孩看書,有時候不見得會看書,而是會玩小遊戲,白天兄妹上課,下午才下課,晚上吃完飯,
只剩下晚上能好好陪伴小孩~要好好珍惜小孩需要我們的時光❤️
 
現在是3C產品充斥的時代,人人一隻智慧型手機,很多家長喜歡給小孩看手機平板或電視,適當給予是沒有關係,過久真的不好!
讓3C產品當作嬰幼兒的安靜器(所謂的3C保母),換取寧靜的片刻,忽略了孩子們的身心、視力也都還未發育完全,所以真的不適合長時間使用3C產品!
我當然會給孩子們看電視,但只能假日看而已
手機、平板讓他們自己看影片真的少之又少,幾乎沒有~
不過有時候閱讀有關動植物的書籍(動植物的一生),看完會搜尋相關影片讓兄妹更深入了解,但也必須教導孩子們正確使用3C唷😊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翡冷翠文創童書,有超多種類,適合不同年齡層的嬰幼童
跟大家推薦我自己很喜歡的童書,也是這次開團有的品項唷~
一起來看我的介紹👇
  
3D驚奇酷炫兒童立體大百科
這系列我很喜歡,是英國知名出版社TEMPLAR所推出的立體百科全書,主要利用插畫方式帶入科學觀念
讓孩子經由美麗的插畫,引發對科學的興趣!!
書中講的非常非常詳細,有些知識連我自己都是不知道的,或許以前當學生的時候老師教過,但我真的完全忘光光了😅
  
  
3D立體書中除了講的非常詳細,還有翻,拉、轉的設計
還有很多大型立體的場景,很有親臨現場的震撼,如此一來就可以提升孩子的閱讀力及想像力
更可以讓孩子加深印象
書中講解火山是什麼?火山是怎麼形成的?著名的火山有哪些?
火山對孩子們來說有點生疏,因為我們在台灣沒有遇見過,看完書我還特地查了台灣有沒有火山!
是有的,台灣唯一的活火山在大屯山火山群,位於陽明山國家公園哦
   
跟孩子們講解完火山之後,我還讓他們做了小實驗「火山爆發」
作法很簡單,材料都是家中容易取得的!
準備的材料有:塑膠盤子(不鏽鋼盤也可以)、小玻璃瓶、黏土
先讓小孩們自己發揮想像力去創作一個自己心目中的火山
再準備水、色素粉、小蘇打粉、白醋
(色素粉我用的是紅麴粉,我只有天然色粉,用一般的色素膏/液也是可以的)
將水、小蘇打粉、色素粉倒入小玻璃瓶內,攪拌均勻後再倒入白醋,神奇的事情就發生了!
  
火山爆發!砰!兄妹超興奮,重複玩了好幾次🤣
很好玩,大家也可以帶著孩子們實驗看看唷~

 

    

   

人體的奧秘、神秘古埃及、兇猛的掠食動物,講解的也都非常詳細,是我很喜歡的系列!裡面的立體動物各各都超生動!

驚奇立體酷百科

酪梨哥哥很喜歡動物系列、尤其是恐龍、爬蟲動物、甲蟲等等他都很有興趣!最近還讓他養了獨角仙的幼蟲😄😄

這套驚奇立體酷百科是由法國科普權威Larousse精心策畫,專為各階段孩童量身設計的立體百科

  

  

內容豐富,書中每個插畫都栩栩如生,超精緻!!

   

書中也有附學習卡片,可以鍛鍊視覺記憶與圖像邏輯思維

很多其實我都不知道答案,真的全部忘光光!!

閱讀讓孩子吸收各種不懂知識,家長也可以順便複習!!😆😆

  

  

最後一頁都會有超大立體圖案,圖片都非常細緻清晰,很真實

這系列,哥哥超愛~~每次看這些書,都問了好多為什麼!!非常推薦給大家

  

毛毛兔的情緒成長繪本 

一盒有四本+CD片,它在全球銷售已逾600萬套!!真的非常暢銷~~

是一套可以培養孩子面對各種困難,擁有挑戰的勇氣與自信

這一系列,我都好推!!必收藏,有時候遇到孩子的各種狀況

就可以藉由故事書,利用講故事的方式來引導孩子~

培養善待所有人的和平能量、培養誠實面對的堅強能量,建立人際關係、提升自我價值,分享友誼等等

 

插畫也都很可愛,讓人感到非常溫馨

愛家的毛毛兔,這是一本是在說明家庭的愛,無可取代

在現今人際關係複雜的社會裡,原生家庭對個人的影響力已不容小覷,越來越多的研究顯示

撫養我們長大的原生家庭,會影響我們日後的情緒管理、人際互動、婚姻經營,甚至也會影響到下一帶的教育態度!

像我自己就非常注重親子之間的關係,因為我深深覺得這些都會影響到孩子日後的發展

例如與他人互動、交友方面,也會擔心孩子們會教到壞朋友,不會分辨等等

父母的關係也會影響到孩子的身心發展!!

 

毛毛兔情緒成長繪本的每一本書最後都還會有問答題讓/畫畫,讓孩子可以作答

哥哥畫了我們一家四口,還有寫下做什麼事情會讓爸爸媽媽開心?做哪些事情會讓爸媽不開心

寫的時候,哥哥還叫我離開,不能偷開(笑~~

會讓媽媽開心的事,哥哥寫做家事、曬衣服、煮飯(哥哥阿~~這些都是歸列為家事阿~)

摁對,從小就要求他們要有正確的觀念,家事不是只有媽媽的事,而是全家人的事

哥哥除了會曬衣服,也會掃地拖地摺衣服,我在煮飯的時候也會來廚房幫忙哦!!幫忙洗菜炒菜~

吃完飯也會洗自己的碗

媽媽立志訓練兒子未來當一個新好男人!(誤~~~

我們家拔拔也都會做這些家事,甚至從一個不會煮飯的男人,在我的"鞭策"之下,已經會自己煮一桌美味的佳餚

    

 

 情緒管理小學堂 成長激勵篇/自我肯定篇,一盒有4本+CD片

CD內容很生動有趣,比爸爸媽媽講得還要有趣~~

這套書是榮獲行政院新聞局第33次中小學優良課外讀物推薦 

是一套從孩子的角度,討論如何面對逆境,處理負面情緒的專書

學習認識自我、學習獨立成長、肯定自我的優點、建立自信心、學習主動探索、學習團結分工合作、與他人分享

提身孩子的閱讀力、鑑賞力、思考力、表達力、觀察力、整合力

 

像哥哥今年要讀小學了,準備迎接新的生活,必須更獨立學習成長

奧克塔是一位小袋鼠,牠不想離開媽媽的口袋,因為那裏是全世界最棒的地方,可是奧克塔漸漸長大,

必須引導奧克塔學習獨立!!

 [放手]就是愛的開始,我很珍惜孩子需要我的時候....時間真的過得很快

一轉眼那個哭著不要去幼兒園上課,說去上課會找不到媽媽的小男孩又長大了.....

其實我真的很捨不得,這本書好像也很需要我來看一下耶~~~(太鼻酸了..)

全心全意地呵護孩子,不想要孩子們長得太快,又期待他可以趕快獨立!

呵護過頭反而會害了他,孩子的獨立建立在自信上,自信來自我們的鼓勵

很多事情都必須相信孩子自己能夠完成,家長不能幫他,有些事可以適度的協助他,這樣他才能更獨立哦!

 

早上聽CD故事的時候~~CD片講故事非常生動,我通常都會安排在早上讓哥哥聆聽

由於哥哥要讀小學了,幼兒園上到七月底,整整八月都是不用上課的,我也沒有幫孩子報名安親班、學校的夏令營等等

因為我想要好好珍惜哥哥與我獨處的時光

我們在家也沒有閒著,我會找很多事情給哥哥做,除了幫忙協助做家事,我也會跟他一起DIY、也會一起閱讀

(在家也很忙的概念)

最後,跟大家分享兄妹超愛的桌遊書~~

手讀的童話故事激發想像力,用腦完的冒險桌遊培養人際力

愛麗絲互動迷宮大冒險16個故事迷宮+110個怪奇生物找一找+16個點數加總

可以玩數學、玩邏輯、玩觀察、探索奇幻仙境,挑戰眼腦極限

童話世界大冒險,8個世界經典童話、8款超人氣桌遊、74個立體腳色紙棋

培養 專注力、冒險力、觀察力、解決問題能力、邏輯力、領導力、策略力

 

   

晚上睡前玩愛麗絲互動明宮大冒險,兩個超級專注再走迷宮與數數!!!

連我自己都會算錯了哈哈,這真的需要很專心的觀察哦~~

看著兄妹專注的眼神真的好可愛啊~~~

 

 利用白板筆寫畫,還可以擦掉重新玩哦~~最後面還有解答

  

全家人一起玩童話世界大冒險

 

    

超好玩,爸爸還製造遊戲中的樂趣,讓兄妹玩的超開心~~

遊戲是孩子們最喜歡的活動,可以從中獲得了很多不一樣的樂趣,也能增進許多能力

 

但每次他們一察覺自己可能輸了就會哭或生氣

像我們某天晚上一起玩桌遊,爸爸是第一位走到終點的,所以是最大贏家!

我跟酪梨哥哥還在半路上,芮芮骰子骰到可怕的老虎需要退回原點

她馬上大哭生氣覺得自己可能是最後的輸家,還說她不玩了!

我知道她怎麼了,這時候當然不行叫他不要哭,她是聽不進去的,小孩表達情緒就是很簡單

我也不會順著她,她說不要玩就真的不要玩!!當然是不行這樣😌

 

大家如果遇到這類的問題都怎麼解決呢?

爸爸跟我再一次跟她講解遊戲的規則,也告訴她不一定是最後的輸家,因為遊戲還沒玩完,更要有運動家的精神

試著引導孩子,我們也可以用幽默感的方式去教導孩子

還有,一定要一起玩到最後,不可以玩到一半,這樣大家下一次絕對不會再找你玩,這是一定的道理哦~

然後最後的輸家,我通常都會以有趣的方式做懲罰,例如扭屁股,搔癢等等

讓輸家與其他人一起跟著笑哈哈

讓孩子們覺得輸了也這麼有趣😆輸了沒有什麼大不了哦~~

  

睡前還陪兄妹看了這本書!!!

無論哪個年齡層,悲傷都是難以面對的情緒衝擊,就要看個人如何去面對消化他

孩子的悲傷可能只是一件大人看來無關緊要的小事

例如,找不到玩具、同學不和自己玩、無法取得想要的物品等等

或者因無法掌控的憤怒所引起的情緒

例如玩遊戲輸了😂😂、或者做好的積木被人破壞等等

在我們大人的眼裡,可能覺得沒有什麼

但在孩子單純的世界中這些去可能是讓他們難過到不行的大事阿~

所以千萬不要對孩子們說,這又沒什麼,幹嘛哭(他會更受傷哦)

一定要陪伴孩子,試著去引導他^^

   

   

恐龍世界大探險 

這本家中有男孩的,必收藏!!!

6洲恐龍化石分布圖,31場擬真生態劇+逾100隻恐龍特徵介紹

最完備的史前恐龍大蒐奇,讓孩子們清楚了解名稱,恐龍發現地、年代、群性、食性與體長

結合情境故事、恐龍知識與地理概念

這本書還有特邀前國立台灣博物館古生物學顧問 賴景陽專業審訂!

 

 書中詳細介紹每一種恐龍,有些恐龍真的是我看了這本書才看過的~~

媽媽我只認識暴龍、三角龍、長頸龍~~~

所以說閱讀真的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最大的好處就是能不斷的學習新知識,是吸收知識不可或缺的重要途徑,

不同種類的書,就會有不同的知識
 
以上就是我非常推薦的書,都是這次開團的精選書單
這次團購也有其他類的書哦~
 
開團時間8月17日至8月23日
台灣本島滿899免運未滿者100元,外島運費150
滿額禮
滿699贈汪汪隊鉛筆盒
滿1399贈汪汪隊數字油畫
滿2000贈汪汪隊兒童雨傘
滿3000贈汪汪隊組合禮-汪汪隊墊板+汪汪隊胸章+汪汪隊雨衣
 
arrow
arrow

    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