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492.JPG

首圖先來一張前後對比照

其實在生小孩之前我都是瘦瘦的體態,又是吃不胖體質,完全都沒有認真想過要進行控制飲食,也不覺得我的飲食有什麼問題!

那時候我的飲食也大致算健康,很少吃油炸物也不太喝手搖飲料等等。

懷孕生完小孩後想說自己是吃不胖體質,一樣沒有別在意。

懷孕的時候很容易餓,懷孕時餓了就一定會吃,睡覺前餓了也會吃,有時候半夜睡到一半竟然被餓醒,那時後半夜就會自己泡媽媽奶粉來喝。

產後餵母奶也想要攝取很多營養,才有健康的母乳給寶寶喝所以多吃一些。

那時候就會想說餵母奶需要多喝能發奶的湯湯水水,對於手搖飲料店的鮮奶茶就沒有特別忌口。

然後宵夜也一定會吃(餵母奶也很容易餓),結果因此養成吃宵夜的習慣一路到現在!

突然有一天發現……天啊,生完後肚子已經很鬆弛了,還來個小腹卡在那裡……再不克制下去能看嗎!!

以前上網爬文找到很多瘦身方式,但老是試個幾天就放棄了。

像是每天晚上吃水煮餐、吃到後來覺得好噁心,也看過中醫減肥想要瘦肚子還埋線,效果有限!

而且只要沒有持續吃中藥就容易復胖……試了這些方式對我來說都沒有用所以放棄了〜

有時候晚上先生會找我吃宵夜,像是滷味、炸物……我也會禁不起誘惑跟著一起吃。

雖然沒有天天吃,但我覺得這樣真的不行,有天醒來一定會發現自己變成大腹婆!

就這樣沒有餵母奶的我一直在45kg、46kg徘徊、怎樣吃都不會胖,但只胖在肚子、四肢都很瘦,完全不知道問題出在哪!!

以前會覺得太瘦不好看一直想增胖……現在卻胖在肚子這個煩人的地方!

IMG_8496.PNG

困擾了很久的我有天搜到「Cofit我的專屬營養師

覺得有專業營養師幫忙加上飲食調整的方法很適合我,也不想亂嘗試減肥方法、造成身體傷害啊〜

彷彿看到了小腹的救星從天而降✨✨所以下定決心找Cofit營養師來好好鞭策我!(笑〜

希望能靠健康飲食來改變體態+有營養師的督促下戒掉吃宵夜的壞習慣

IMG_4363.jpg

第一步👉🏻先預約了Cofit營養師一對一分析(因為我人住在台中所以選擇線上分析)

一開始先透過與營養師一對一分析個人生活飲食習慣,搭配六大荷爾蒙體質評測找出體態問題的成因,

最後再針對個人狀況制訂專屬飲食計畫。就算沒有實際去現場,我遇到的沂霖營養師還是非常親切地了解我的狀況,也會很詳細地解答我所問的問題!

特別說明一下我參加的「FLC精準控醣瘦身計劃」,和以前試過的瘦身方法真的有很大的不同(用很健康的方法+養成好習慣後就不易復胖)!!

計畫主要原則在於控制血糖的波動,進而改善胰島素阻抗的問題。

當我們體脂過高、腰圍越來越大,甚至發現脂肪肝、血脂肪過高或身體荷爾蒙出現了失衡的問題時,其實很多時候是因為過往的飲食營養比例失衡導致胰島素阻抗所累積造成的狀況。

所以Cofit「FLC精準控醣瘦身計劃」的設計概念就是解決胰島素阻抗讓細胞恢復對胰島素的敏感度,

營養師會根據個人身體測量數據及荷爾蒙體質評測分析結果,設定每日六大類食物份量目標。

再把目標分配在一日兩餐或三餐中,就可以完美掌握一餐需要攝取的餐盤比例。

然而造成脂肪堆積的因素因人而異,因此醫師跟營養師設計了不同的餐盤比例,過程中會依據身體狀態的改變,進而做階段性的飲食策略調整!

FLC精準控醣瘦身計劃不會要我們少吃,而是調整飲食中食物比例及進食的時間。

因為飲食調整重點不在熱量計算,而是要著重「食物的組成」(吃足營養比減少熱量更重要)!

八週課程還有一個大優點就是很方便,只要養成每餐拍照記錄上傳的習慣,並跟著沂霖營養師的指導慢慢找到份量比例,

完全沒有遇到想像中瘦身會經歷的痛苦!課程開始後在Cofit App裡可以與營養師訊息對話,

有任何關於飲食和營養的問題都能直接詢問沂霖營養師〜(就像是飲食調整路上的小天使一樣隨時救援+帶來安心感❤️)

IMG_4360.jpg

透過六大荷爾蒙體質評測才知道原來我是屬於「L型肥胖 - 脂肪肝、類胰島素生長因子失衡」!

特徵是腹部突出、喜歡吃油炸、身體有發炎、容易脹氣消化差等等......所以看到我真的不要再說我很瘦,我只是胖在大家看不到的地方〜

接下來我決定進入「FLC精準控醣瘦身計劃」的八週課程,在課程中上傳每餐飲食&生活作息紀錄到Cofit App中。

營養師會協助檢視每餐的狀況給予建議,也會分析每餐的營養素和熱量,在過程中慢慢將飲食調整到最適合自己體質的比例&份量

IMG_8476 (1).JPG

像一開始我不太懂如何搭配,每次蛋白質都吃得很少,每篇紀錄沂霖營養師都會留言給我很明確的建議。

Cofit App中還有提供飲食技巧教學的相關文章影音,

在App班級群組的貼心助教們每週都會透過不同的主題帶著大家認識食物、學會評估份量。

慢慢學會如何搭配食物,不用挨餓也不用吃水煮餐,一樣可以吃得飽、營養又足夠👍👍

在這之前我一直有個錯誤想法,就是想變瘦不能吃太多,想增胖就是什麼都不忌口什麼都可以吃!(這真的超級NG的錯誤觀念)

但卻不知道當營養素攝取不足時,會影響到身體機能甚至是身體的新陳代謝,

所以不是吃越少越好,而是要吃對食物才行呀(螢光筆重點畫起來!)
 
IMG_8497.JPG

 

這次報名的「FLC精準控醣瘦身計劃-8週超值版」同步包含在課程中的保健食品,

營養師會依據一對一分析後的結果專屬客製搭配十日份保健品。(這是專屬客製所需的營養補充,不是減肥藥物唷〜)

圖片(上)是我吃的魚油(午餐飯後食用),圖片(下)是我吃的優酵益菌膠囊(晚餐飯後食用)

IMG_8483.JPG

回頭看這段期間的飲食紀錄,發現自己的食量其實沒有很大,吃這些份量就蠻飽蠻足夠了。

所以沂霖營養師會針對我的食量建議比例搭配,確保有吃夠所需的營養。

另外營養師也強調每天都要喝足水量,還好喝水對我來說已經是一種日常習慣,

從學生時期就早上起床一定要喝水、吃飯之前也會想喝水,但沒有一天喝到1,500cc以上那麼多,一天頂多900cc-1,000cc吧!

沂霖營養師依我的體重去換算46kgx40cc=1,840cc,我一天至少要喝2,000cc的水才足夠,於是從加入課程開始為喝水的好習慣加上了明確的目標!

多喝水有助於讓身體更健康!足夠的水分補充能幫助人體維持身體基本組成新陳代謝(包含排泄、消化、吸收等作用),

調節體溫、滋潤組織&關節以及協助維持體內電解質平衡。

光是喝足量的水這一點有做到,就可以感覺到身體真的慢慢改變了,因為我每天早上起床喝完溫開水都一定會上大號!

相片 2022-08-04 20.55.59.jpg

慢慢地我抓到訣竅,蛋白質的攝取份量終於達標了🍳🍳🍳

以前都不知道蛋白質的重要性,蛋白質是構成人體組織的重要成份,例如骨骼、肌肉、頭髮、皮膚、器官、神經等等都是由蛋白質組成

這些營養上的小知識就是透過課程才學到的。

IMG_8551.PNG

每天需要攝取的營養份量,營養師會幫你設定專屬自己的標準,從App的圖表可以很明顯地看出來哪一項還需要多補充。

因為我本身的食量真的不大(也不算是小鳥胃),沂霖營養師幫我設定的標準有時候無法達到(掩面)

但是營養師有詳細說明六大類需要吃滿的重要原因!維生素、礦物質、蛋白質等這些維持代謝的營養素

如果缺乏,對於想要進行減脂的人來說會很容易遇到停滯期,相反地若是比例正確就更容易減脂哦〜

IMG_8484.JPG

參加FLC精準控醣瘦身計劃過程才發現自己以前的精緻澱粉攝取過多、蛋白質過少、蔬菜都會狂吃(因為我超級愛吃蔬菜、完全不挑菜菜,只是我不太愛吃肉)

誤以為只要不是吃垃圾食物就OK,沒有發現其實「減醣」也相當重要!(醣不只會讓人上癮,還會造成脂肪囤積、血糖升高)

還有以前吃飯前我習慣會先喝湯、接著一口飯,再隨性選擇我想吃哪道料理,而現在我學會先喝水,再依照肉、菜、飯,果的順序把它吃完,這也是很實用的小技巧。

剛好我不太吃水果(吃水果的機率很少),但如果要吃水果就建議要擺在最後吃!

豆魚蛋肉類跟油脂要吃得夠這樣才有飽足感,補好補滿這兩樣就是健康瘦且瘦得漂亮的通關密碼!

然後對腸胃道幫助很大的蔬菜也推薦多吃,營養師特別提醒可以吃不同顏色的蔬菜、補充不同的植化素!

另外要適當攝取好的油脂,它對我們身體來說不可或缺,好的油脂如果攝取不夠將影響增肌減脂的效果甚至會影響健康。

上圖就是我每次吃飯所使用的餐盤

第1步:將每餐所要吃的量,分成4等份。

第2步:大於2等份以蔬菜為主。

第3步:少於1等份,以全穀雜糧類為主。

第4步:最後1等份,是蛋白質來源,像是肉類、豆腐、魚類、蛋等等。

切記!每餐盡量要有足夠的、多樣化、顏色豐富的蔬菜,無論是生菜或煮過的蔬菜都可以。

正確的全穀雜糧類是以原態、原型、非精製加工過的澱粉為主,例如糙米、黑米、胚芽米、地瓜、玉米、南瓜、山藥、蓮藕等等含有豐富的各式營養素能幫助身體代謝〜

更重要的是選擇優質的豆魚蛋肉類,優質的蛋白質食物對於減脂不減肌很重要!

宋晏仁醫師有說,吃飽就好不要讓自己吃太撐,如果吃到讓自己肚子不太舒服就是吃太撐了!

減「醣」的同時也要戒「糖」,糖藏在各種飲料中,加工食物,蛋糕,餅乾,巧克力,甚至調味料中都隱藏許多糖。

喝含糖飲料影響體內的代謝也更容易堆積脂肪,所以這段時間我盡量避免含糖飲料。

除了固定喝水之外,想喝飲料時就改選無糖豆漿、黑咖啡或無糖紅茶。

IMG_8526.JPG

在FLC精準控醣瘦身計劃課程中,沒有自己煮也OK!有時候忙碌或者外出,我都是直接買外食解決、非常Free,

不會有健康吃就要自煮的額外壓力!因為有營養師和課程的幫忙在選擇食物方面,更知道要怎麼吃對身體才是有幫助的〜

以早餐為例,雞胸肉配豆漿是我從來沒有考慮過的早餐組合,以前如果吃早餐店都是買蛋餅或吐司類居多,而且都是吃薯餅蛋餅、培根蛋餅+起司那種〜(掩面)

有營養師的建議參考,如果早餐沒有在家自己準備,如果外出的話大部分會在7-11買無糖豆漿配雞胸肉(補充滿滿的蛋白質)。

如果還吃得下可以再搭配生菜、番茄,但因為本身食量關係,大概雞胸肉配豆漿這樣就很有飽足感了〜(畢竟早餐通常都吃得比其他兩餐來得少)

吃外食時也會不由自主地先喝水再吃肉、菜……所以飲食習慣是真的可以改變的,一定要相信自己哦!

IMG_7647.jpg

課程中間可以與營養師約一次線上面談,有點像是期中檢查一樣看有沒有需要調整飲食比例,

營養師也會詢問飲食、身體方面有沒有什麼問題再給予建議(沂霖營養師建議課程後半可以搭配一些運動)!

IMG_8532.jpg

營養師有提到飲食控制期間可以搭配一些些運動助攻讓體態更完美。其實我平常也沒什麼運動,

總是有很多忙碌的藉口來逃避運動(笑)頂多平常晚餐吃飽飯後會跟小朋友去外頭繞社區走路或騎腳踏車當運動。

既然飲食都調整了我也決定逐步加入運動,跟自己約好一個禮拜內至少要運動個2-3天,

一天至少15分鐘左右…….做做像卷腹這樣的簡單居家運動(YT上很多那種8分鐘、10分鐘腹部運動大家可以去看看)

但不得不說每天運動對我來說實在有點困難,所以不追求一定要每天運動,期待等我真的養成運動習慣後再要求自己增加運動的目標。

IMG_8427.jpg

就這樣默默到八週計畫的尾聲,中間其實一度懷疑這樣吃真的有成效嗎?

 

雖然體重在這段時間沒有太大的變化,都是在45kg、46kg徘迴,但體脂-1.6、體態明顯+超有感改變很多!!

S__178528278.jpg

這張是七月初量的

IMG_8491.JPG

上圖我最後一次8/4 早上量的體重跟體脂率~ 

IMG_8492.JPG

 

再看一次比對圖,我沒有縮肚子哦〜

惱人的小腹終於消下去了!!雖然肚子還是有點鬆鬆的,因為生過小孩無法避免有妊娠紋><

(這些印記對我來說是媽媽偉大又美麗的印記,所以我覺得很OK💟💟💟)

如果覺得自己無法克制亂吃的慾望、不知道怎麼控制飲食、如何自己調整飲食…….真心推薦Cofit我的專屬營養師!https://hi.cofit.me/bZRpf

有營養師的幫忙好好改變飲食習慣後,真的感受到自己身體更健康,現在吃任何東西之前都會花幾秒先思考一下再決定!

然後我終於戒掉宵夜了(太感動了),回想我還沒結婚生子的上班族時期是完全不吃宵夜,

自從懷孕後、餵母奶容易肚子餓,加上坐月子也是一直吃吃吃,先生還超壞常相約吃宵夜,導致後來戒不掉的吃宵夜壞習慣。

還好有Cofit我的專屬營養師來拯救我,能戒掉宵夜真的好開心^^不吃宵夜對身體也比較好!

Cofit的八週課程中也讓我學習到非常非常多飲食+營養的相關知識,很多是以前完全不知道的,

對我來說真的很受用&實用,幫家人準備食物的時候也更知道怎麼讓全家一起健康吃💪

雖然我不是為了「減重」而參加Cofit的FLC精準控醣瘦身計劃,主要是想學會如何吃得更健康+調整飲食讓自己的體態更完美!!

以前走過的瘦身冤枉路(看中醫、吃水煮餐…)我走過就好,

如果你看到這篇也想改變體態,這是我的真心分享哦〜〜推薦大家先和營養師一對一體態及飲食分析➡https://hi.cofit.me/bZRpf

輸入折扣碼【SexyAbby】有驚喜折扣🎁🎁

arrow
arrow

    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