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jpg

 

Rory 1y6m26d

自己覺得超香超好吃😋😋😋
當然是比不上市售的咖喱塊啦哈哈
但對寶寶來說 絕對美味😆😆
Rory第一次吃咖哩飯🍛
哪個小孩不愛吃咖喱?應該都很喜歡❤️❤️
研究發現 #薑黃 是很多營養成分在的
所以有時候我都會用薑黃飯給Rory吃

這次做的寶寶咖喱飯,我不是用市售咖喱塊也不是市售的寶寶咖喱塊唷
市售咖喱塊除了添加很多香料,還添加許多雜七雜八的人工添加物
料理寶寶要吃的營養餐點,當然以天然的為主
但是當孩子越來越大,可以吃的東西也比較多樣化,有時候想要做一些不一樣的餐點,最好選一些添加物較少的材料去製作喲!

來看看要準備哪些食材!

材料:

咖哩粉&薑黃粉(兩個我是用小磨坊的)

06.jpg

中藥房也有在賣薑黃唷!

洋蔥 半顆 / 馬鈴薯 半顆 / 紅蘿蔔 適量 / 蘋果 半顆 / 雞胸肉 適量 / 花椰菜 數朵 / 白飯 適量

水or 高湯 約360cc

做法:

01.jpg

首先 馬鈴薯跟紅蘿蔔 切塊蒸熟 ,花椰菜川燙

接著熱鍋倒入少許油,雞胸肉煎半熟(鎖住湯汁),在盛裝起來,

02.jpg

不倒入油,把洋蔥跟蘋果倒入接著炒出香氣

03.jpg

接著再加入馬鈴薯跟紅蘿蔔拌炒(因為我紅蘿蔔要壓模,所以我沒有放進去一起拌炒唷)

05.jpg

之後倒入360CC左右的高湯or水,大火煮滾後轉小火

08.jpg

07.jpg

接著加入適量的咖哩粉&薑黃粉,以及少許的低鈉鹽

蓋鍋悶煮到湯汁有點變少,悶煮同時可以先來壓模

我把紅蘿蔔壓出一些可愛的造型

11.jpg

12.jpg

 

09.jpg

淡淡的咖哩香,我就覺得超香超美味!

接著就裝起來備用囉(流口水了~~~~~)

10.jpg

之後就可以裝在碗裡面給寶寶享用囉!

這次我一樣做成造型便當,這樣看起來更加美味,視覺更加分!

車子的車窗海苔是 大片海苔(壽司專用的那種)

13.jpg

喜歡這篇文章就幫我按"讚+推"呦!Thanks!!! ^3^

有問題都可以來詢問我唷!

新圖片

 

 

 

arrow
arrow

    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